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奥赛生明年高考仍可获保送 后年改加分(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2-10-31 10:10:59

12
上海高考网: 不是说2014年吗?怎么又变成明年了? 这两天,网上一则奥赛获奖生明年取消高考(上海高考微博)保送的消息让许多家长和考生大吃一惊。3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部门了解到,奥赛获奖生明年高考仍享受

  中学校长:取消保送不影响好学生

  “取消保送资格,不会影响优秀考生。”采访中,乌鲁木齐一些知名中学相关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校长闫立晋说,奥赛获奖学生大多是学校的优秀学生,取消保送资格,并不会影响这些学生的高考成绩,应该说,这些学生在高考中还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因为他们可把花费在奥赛学习的时间用在功课的复习上。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副校长程彩玲认为,这一调整不会使优秀的学生成绩下降,相反将有利于真正有兴趣、有潜能学生的脱颖而出,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对于推动中小学开展素质教育将发挥积极作用,对部分有学科和科技特长的学生更好地发展起到保护和促进作用。

  乌鲁木齐部分高中学校校长也表示,原本就不希望学生及家长盲目地追求通过奥赛成绩获得保送生资格,现在规范后,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发展,更加有利于孩子多方面发展。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和高考彻底脱钩 只会让奥赛更纯粹

著名数学家丘成桐访谈:奥数的林林总总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