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另类点评大学自主招生章程(2)

来源:靳小强 2012-11-01 10:01:40

上海高考网:2013年的自主招生快要开始了,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相关内容。对我们常年从事自主招生研究和个性化指导的老师来说,解读高校自主招生的招生章程,是最基本的工作。我们几位老师交流之余,发现了很多

  最“万事开头难”的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难的不只是北交大分了A、B、C三个类别,让您陷入“选择性障碍”,而是“网上报名资料审核通过的学生方能在报名系统打印‘北京交通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书面材料说明及表格’,按要求准备全部书面材料”!有木有!每年多少优秀学子栽在这一步上,连提交材料的机会都木有!

  最重视素质教育的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在天津市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历史均获得A(以下简称6A)可自荐申报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试,我校根据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选择(本条只适用于天津籍考生)。”

  最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中山大学。中山大学申请条件中A类第三条“具有高度的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参与社会活动、公益事业中获得表彰或做出较大贡献。”感动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啊!

  最“拼爹”的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报名条件第一条就规定“中医药学科有浓厚兴趣,并在中医药学科方面有独特见解与领悟能力者,并且为中医药学世家、名家子弟(含三代世家、隔代、旁代关系)”这不只是拼爹!还有拼妈,甚至拼爷爷奶奶,拼姥姥姥爷!

  最“顽固不化”的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学生本人申请并经所在中学推荐”,每年的学生和家长盼啊盼,你就是只能校荐!伤心太平洋,我太伤心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