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家长须知 > 正文

高三家长应该明确的四个角色定位(2)

来源:阳光高考 2012-11-05 17:15:44

12
家长如何正确加压的问题?加压并不是要将孩子压得透不过气,关键是把握一个“度”,做好四种角色定位,才能帮助考生在心理和学习状态上战胜高考。

    高三家长需警惕的4个误区

  孩子初入高三,由于第一次当高三家长,难免陷入不少误区。

  误区一:给孩子的身体和学习大“进补”

  到了高三,很多家长想给孩子吃“补品”,十分急迫地想给孩子报各种辅导班补习。这些都是没必要的担心,孩子只要不打折扣地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按照老师的步伐来复习就够了,家长要充分信任学校和老师。

  误区二:对孩子的成绩期望过高

  这种情况在重点学校尤为常见,家长和学生对成绩的估计不足,没有科学看待目标的实现。他们常认为考一本十分容易,因此不把有些不大出名的一本院校放在眼中,自视过高。但其实每年六十多万的考生中只有约4万人能考上重点大学,占所有考生人数的8%,这是非常小的一个几率。所以家长帮孩子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十分关键。家长应多通过学校、网络等途径了解相关数据,要有一个比较明晰理性的全局意识。

  误区三:渴望做高考辅导者

  家长不要妄想能做这个角色,应充分相信学校和老师的教学,家长和学校有一个明确的分工。

  误区四:希望以己之力获得绝密的备考资料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资料的使用是平等和公开的,而且速度非常快,所以不会存在有老师存有一些保密性文件的情况,学校的老师也会在第一时间将最新最权威的资料发放给同学们,家长不需要担忧这一点。

 

推荐阅读:

家长必读:高三生父母也要“备考”

经历高考感慨多 高三家长给后来人支招

儿行千里母担忧 家长送子女异地念书皆不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