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仍欲加入联盟 今年拟自招500人

来源:自主招生网 2012-11-06 09:06:36

12
虽然明年各自主招生高校“结盟”动向还未明了,但山大仍准备参加联盟,以方便外省的学生就近参加考试和提高统一命题的质量。

  上海高考网11月6日:11月2日,山大本科招办发布了2013年自主招生初步政策。山大仍将通过校长推荐、中学推荐、学生自荐三种方式发放自主招生“入场券”,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该校拟增加中学推荐和校长推荐的比重。

  山大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主任柳丽华透露,2013年山大普通本科招生仍稳定在1万人的规模,适度扩大试验班提前批计划。

  关于自主招生,柳丽华公布的招生计划仍是500人左右。此前,有消息称教育部明年将放宽自主招生5%的比例,不过柳丽华表示,“目前还是按原来的计划做,一切还要看教育部正式公布的政策。”

  柳丽华透露,明年山大考虑增加中学推荐和校长推荐的学校名额,同时将对每年中学推荐的学生进行评价,对推荐学生质量高的中学,逐年增加推荐类型和推荐名额;反之,则减少或取消推荐资格。

  另外,虽然明年各自主招生高校“结盟”动向还未明了,但山大仍准备参加联盟,以方便外省的学生就近参加考试和提高统一命题的质量。

 

推荐阅读:

高校自主招生必备文学常识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明年将开始自主招生

近日频现假2013自主招生简章 家长切勿轻信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