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诺丁汉高等科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官网 2012-11-06 09:43:25

11月5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成功“牵手”,正式成立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诺丁汉高等科学院,我校校长钱旭红院士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戴维格林威教授分别致辞并为科学院揭牌。

  上海高考网11月6日:11月5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与英国诺丁汉大学成功“牵手”,正式成立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诺丁汉高等科学院,我校校长钱旭红院士和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戴维格林威教授分别致辞并为科学院揭牌。根据协议,高等科学院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以生命科学、绿色科技以及航天航空等上海产业发展导向为重点,大力开展前沿研究,并以此为依托,致力于提高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程科技领军人才的培养质量,探索国际化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创新。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诺丁汉高等科学院揭牌仪式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诺丁汉高等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

  根据合作备忘录的内容,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诺丁汉高等科学院是隶属于华东理工大学的二级学院,下设生命科学、绿色技术、航空技术等3个联合实验室,英方将每年派遣学术教师和研究人员到科学院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双方还一致同意,通过在这些专业领域的前沿研究,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

  “通过成立高等科学院,希望两校能利用各自优势、融合两国文化,在科研和人才培养上,开拓出超越国界的创新模式,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程科技领军人才。”致辞中,钱旭红还说,高等科学院的成立,对我校承担的“中外合作培养工程科技领军人才”这一国家教育改革试点项目的推进,有重大的推动作用,而两校的合作,对华理坚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也有重要意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