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人大复旦等7所名校2013自招政策盘点(2)

来源:扬州时报 文章作者:葛学涛/李颖 2012-11-07 10:29:46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序幕即将拉开,作为高考这一选拔机制的重要补充,自主招生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2、复旦大学

  江苏省计划招生不少于100人

  据悉,该校2013年自主招生计划人数不少于700名,其中江苏省不少于100名,具体人数待教育部批准后通过复旦大学招生网公布。江苏省考生报考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的条件是符合2013年我省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在思想政治品德和社会活动方面表现突出,或者在各科学业、科技创新活动、实践活动等方面成绩优异,或在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符合上述申请资格的学生可向本校招生办公室提出入学申请,于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并按要求提交申请表、申请人陈述、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单、两封推荐信,以及代表本人能力或水平的证明材料等。该校将组织专家审核申请者提交的材料。

  据了解,申请者接受该校专家的面试;专家根据申请者的综合表现、沟通能力和相关知识等给出评定;该校依据面试成绩决定预录取名单,并在复旦大学招生网上公布。“复旦水平测试”时间以教育部批准的实际时间为准,专家面试遴选时间亦另行通知于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预计2013年3月上旬公布预录取结果。

  作为高校招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本方案预录取的学生还须参加所在省(直辖市)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高考成绩原则上达到所在省(直辖市)复旦大学同批次录取控制线(俗称本一线或重点本科线)及以上即可录取。

  3、北京师范大学

  符合条件可按保送生录取

  据透露,2013年北师大自主招生有三项:攀登计划、星光计划和师表计划,申请者限报一类。原则上,北师大2013年自主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攀登计划择优选拔学科兴趣浓厚,有较强意愿在哲学和天文学学科领域不懈攀登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北师大攀登计划合格考生,按如下要求录取,入学后不得申请转专业。符合教育部选拔保送生条件(省级优秀学生除外),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并报考北师大者,按保送生录取。

  星光计划是该校国家基础理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和人文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以及各统招专业择优选拔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综合素质高,在相关领域有良好发展预期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北师大星光计划合格考生,按如下要求录取:符合教育部选拔保送生条件(省级优秀学生除外),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并报考北师大者,按保送生录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