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年自主招生烽烟四起 6名校政策解析

来源:自主招生直通车 2012-11-08 09:37:43

12
自主招生的“战役”还未真正来临,然而目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诸多国内知名高校已经厉兵秣马,纷纷发布了招生简章。

  上海高考网11月8日:自主招生的“战役”还未真正来临,然而目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诸多国内知名高校已经厉兵秣马,纷纷发布了招生简章。昨天,记者就部分热点名校今年自主招生的政策进行了梳理,供考生参考。

  自主招生备战全攻略

  第1步:选择院校,做好“自我考察”;

  第2步:笔试准备,夯实学科基础;

  第3步:面试准备,关注时政热点;

  第4步:申请材料准备,表现人格魅力细节。

  特别提醒:

  手写自荐信要注重细节

  如果说推荐信是老师给学生的“通行证”,自荐信就是学生展示自我的“敲门砖”。在自主招生过程中,学生给考官留下的第一印象,不只在学习成绩单的数据中,更是在推荐信和自荐信的文字中。

  有些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明确规定,考生须手写个人申请材料。有关招办负责人表示,写字等细节不仅能看出学生的态度,还能看出个人素质。

  在书写能力普遍下降的背景下,能写手好字的学生在高考中更有优势。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