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年自主招生烽烟四起 6名校政策解析(4)

来源:自主招生直通车 2012-11-08 09:37:43

自主招生的“战役”还未真正来临,然而目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诸多国内知名高校已经厉兵秣马,纷纷发布了招生简章。

  中央财经大学

  4类考生可以享受5到30分降分

  据介绍,凡报考中央财经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中央财经大学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招收专业分A、B、C、D四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并报考其中一个专业。以民乐、舞蹈特长申报的考生仅允许在B、C、D三类中选择一个类别,并报考其中一个专业。

  该校的录取办法是收到中央财经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认定证书》的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报名条件,按生源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要求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央财经大学。A、B、C、D类专业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分别达到中央财经大学在当地同科类调档线下5分、10分、20分、30分,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中央财经大学将予以录取。参加特长测试并取得特长类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高考总分(含政策性加分)达到中央财经大学在当地同科类调档线下30分,且不低于当地同科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中央财经大学将予以录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2月30日左右可查初审结果

  该校自主招生的网上报名从2012年12月3日起,到2012年12月18日截止。学生须进行两次报名,且要求两次填报信息一致。接下来是装订邮寄材料,2012年12月22日前将规定的书面材料装订成册(A4纸),寄至北航招生办公室。

  选拔程序是该校成立由职能部门和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实施自主选拔招生工作。报名结束后该校组织专家对报名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主要审核学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和创新特长,初审通过者获得笔试资格。学生可于2012年12月30日左右登录北航招生网的“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或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选择北航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学生需使用首信易支付平台进行网上交纳报名与笔试费,并就近选择笔试地点,成功后可打印笔试通知单。详情请查询“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

 

推荐阅读:

人大复旦等7所名校2013自招政策盘点

2013年自主招生全攻略:从申请到录取

清华2013自主招生:上海7所高中9个推荐名额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