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高校体育类招生考试种类详解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 2012-11-19 09:25:24

对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考生而言,有3个概念需要留意,分别为体育类专业考生、体育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这3类考生在高招录取中可享受的政策是不同的。

  三种体育类招考形式

  对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考生而言,有3个概念需要留意,分别为体育类专业考生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这3类考生在高招录取中可享受的政策是不同的。

  体育类专业考生

  体育类专业考生一般是指报名参加市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所有符合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都可以报名参加体育类市统考,统考合格后可在提前批填报体育类专业(包括社会体育、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等专业)。

  想要参加体育类市统考的考生,可在“秋考”网上志愿填报时选择参加体育类专业全市统考。一般来说,体育类市统考的报名现场确认与测试,均在每年3月举行。

  考生统考合格后可填报体育类专业,但必须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体育类本科专业的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二本线”的70%,体育类高职(专科)专业的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高职(专科)批文化录取控制线的70%。体育类本科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体育类高职(专科)专业在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

  体育特长生

  体育特长生是指参加所在运动队正常训练、参加市教委、市体育局认可的比赛并符合项目名次成绩规定的高中毕业生,经审定可报名参加上海市体育专项统一测试(市统测),成绩合格且经公示无异议的,即为体育特长生,可享受在普通高校招生中高考文化成绩原始分上加20分的政策优惠。具有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并没有特殊要求,入学后就读课程与普通考生相同,无需参加高校运动队训练和比赛。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