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实施办法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2012-11-21 09:16:24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实施办法

  上海高考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指出:“对特长显著、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依据面试或者测试结果自主录取”。发现、选拔、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是上海交通大学116年的传统。为探索选拔具有科技创新潜质人才的新途径,我校根据《纲要》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申请条件

  2013年,我校将继续在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三省市,实施“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试点。凡符合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高考报名资格,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提出申请。

  1. 在高中阶段获得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一等(或以上)奖,项目为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类;

  2. 相关中学校长推荐并公示的“交大科技创新班”同学。

  二、报名

  1. 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招生网站http://zsb.sjtu.edu.cn,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在“申请类别”中选择“科技创新人才”类别报名。请按要求在线填写电子报名信息,提交后下载打印相关表格,由所在中学核实该表和获奖复印件,校长签字,学校盖章。

  2. 考生需提交不少于1500字的自述,介绍自己、科技创新活动和项目情况。

  3. 请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封底,确保报名材料打印质量,保证条形码清晰可辨。

  4. 请以特快专递EMS方式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截止时间2012年12月10日(以邮戳为准)。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新行政B楼333室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200240,电话:021-34200000。

  5. 考生可在报名系统查询材料接收状态、审核结果。

  三、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同学进入复试。

  复试包括面试和特色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等,专家组由我校相应领域教授组成。

  我校根据考生面试和特色测试结果,确定获得“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自主选拔认定资格人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