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年自主招生“北约”“华约”继续联考“掐尖”

来源:兰州晨报 2012-11-21 10:00:29

记者11月20日从“北约”联盟成员之一的兰州大学了解到,“北约”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继续采用“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的联考形式选拔。同时,由清华大学)领衔的“华约”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同样沿用已经成熟的AAA联考方式结盟“掐尖”。

  上海高考网:记者11月20日从“北约”联盟成员之一的兰州大学了解到,“北约”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继续采用“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的联考形式选拔。同时,由清华大学)领衔的“华约”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同样沿用已经成熟的AAA联考方式结盟“掐尖”。

  兰州大学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2013年自主招生仍延续“北约”联考的方式进行,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联盟高校成员与2012年联考相比没有变化,兰州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方案将于本月底或12月初公布。

  “华约”联盟成员高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学日前发布的招生信息显示,“华约”联盟7所高校2013年继续合作开展自主招生AAA考试,联考选拔方案也将于近期出台。而由同济领衔的“卓越”联盟2013年自主招生会不会继续抱团联考,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

  自2003年开始推行自主招生改革试点以来,高校自主招生主要采取各校分别考试录取的方式。2010年,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自主招生实行“五校联考”,统一命题,考试成绩共享并互相承认。2010年年底,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宣布加入“五校联考”,“华约”联盟由此成立。2010年11月,为应对来势汹涌的“"华约"盟军” ,北京大学随即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13所高校结成“北约”联盟,在2011年自主招生时采用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的联考;仅仅1年后的2012年自主招生,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两所高校选择了“单飞”,“北约”阵容由原来的13所缩至11所。2010年11月,同济大学领衔国内另外8所工科院校结成的“卓越”联盟成立并宣布:在2011年的自主选拔录取中实行联考。上海高考网

推荐阅读:

自主招生竞争激烈 高三生钻进“复旦班”“交大班”冲刺

上海交大继续试点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

揭开自主招生“校荐”神秘面纱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