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体育高考信息 > 正文

艺术特长生要报好第一志愿

来源:阳光高考 2012-11-21 13:53:08

12
上海高考网:考生参加艺术特长生省级统测及校测合格后,经公示虽可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但这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艺术特长生还要参加统一高考,在报名、填报志愿这些环节上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艺术特长生同高校签

  上海高考网:考生参加艺术特长生省级统测及校测合格后,经公示虽可取得艺术特长生资格,但这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艺术特长生还要参加统一高考,在报名、填报志愿这些环节上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艺术特长生同高校签订协议后,一般要选择该校作为第一志愿学校。 因此,报好第一志愿对艺术特长生来说非常重要。

  艺术特长生在高考录取时一般可享受20分的优惠,但考生的成绩不能低于高校在当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线”等)。如果考生艺术特长特别优秀,经招生高校申请并获批准后,还可享受更多的优惠,其高考成绩达到要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才有资格被录取。

  大多数院校规定,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要第一志愿报考签约校,才能享受相应的政策。(对于平行投档的省份须为第一顺序志愿,单独设立艺术特长生志愿批的省份须在该批次填报)。那么,艺术特长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分数,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如果考生取得多所高校的资格,那么就要衡量一下报考哪所学校的把握较大,将其填在第一志愿中;如果考生只取得一所高校的资格,也要衡量一下报考该校的风险,进而决定是否报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