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正文

复旦大学2013年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

来源:复旦大学 2012-11-21 15:26:00

复旦大学2013年保送生(非外语类)选拔测试方案

  上海高考网:为提高复旦大学保送生生源质量,根据教育部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参照我校历年依据文化课测试为基础录取保送生的做法,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3年复旦大学继续以学校组织选拔测试的方式招收录取保送生

  一、测试对象及条件

  符合教育部保送生资格规定,并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chsi.com.cn)公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录取方法与程序

  1. 凡符合本方案测试对象规定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办法与程序的考生,可根据我校公布的保送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表),按要求在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网上报名系统中填写并下载相应表格。

  2. 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择优遴选出部分考生获得参加“复旦水平测试”和“心理测试”的资格。

  3. 综合“复旦水平测试”成绩和“心理测试”结果,按文理和医学类分别划线并择优预录取到相关专业。

  4. 经复旦大学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通过后,招生办公室将上述预录取保送生名单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13年高考前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三、关于“复旦水平测试”

  “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包括文综和理综两个部分,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2012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千分考试题详解版

  四、报名时间等事项

  1. 2012年11月25日至12月20日接受网上报名,2013年1月10日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2. “复旦水平测试”和“心理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和考场安排于2013年2月左右公布在网上报名系统中。

  3. 报名考务费为壹佰元(¥100),通过复旦大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缴付(需由开通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缴付);家庭贫困的考生可向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提出减免报名费的申请。

  4. 医学类保送生正式录取入学后转专业范围原则上限于医学类之内,具体转专业规定可登录复旦大学教务处网站(www.jwc.fudan.edu.cn)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网站(shmc.fudan.edu.cn),查看《复旦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等文件。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