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2012-11-22 09:19:06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上海高考网: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深化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多渠道选拔各类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制定本简章。

  一、对象

  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2013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

  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b.sjtu.edu.cn,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2012年12月10日报名截止。在“申请类别”中选择“保送生”,按系统指引填妥相关信息,提交后,下载打印报名表格。

  将报名表格、保送资格奖项证书复印件等高中阶段资料,由所在中学审核签字盖章,用订书机于左上角装订后,以特快专递(EMS)方式于2012年12月15日24时前(以上海接收邮戳为准)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

  报名材料请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封底,如正式获奖证书未发可附上中学证明。

  三、选拔办法及录取政策

  1. 初审:我校根据申请材料和中学推荐意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在报名系统中显示。

  2. 校测:初审合格者参加面试或学业测试,从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准考证。

  面试:符合本章程第四款的同学可直接参加面试。

  学业测试:其他初审合格者参加我校组织的学业测试。

  我校依据面试或学业测试成绩,结合高中阶段整体表现,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签署预录取协议。

  3. 联考:未参加校测或校测后未被预录取的考生,还可另行报名我校自主选拔(AAA测试),在报名类别中选择“具有保送资格”,测试成绩优秀者仍可被我校预录取为保送生。

  4. 公示与录取:我校将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预录取同学名单,并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录取。

  四、免学业测试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经本人申请、中学推荐,我校审核确定,可不参加学业测试,经我校面试合格后,签署预录取协议。

  1、参加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计算机)学科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决赛现场经我校招生老师面试合格签署协议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2、同时获得两项或两项以上不同学科的全国中学生竞赛省级一等奖(或其他保送资格奖项),其中一项为数学或物理学科,且成绩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3、获得全国中学生竞赛数学或物理学科省级赛区一等奖(应具保送资格),在部分省级重点中学(我校根据历年录取生源状况核定)学习,发展全面、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经校长特别推荐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我校将于2012年12月20日,确定免学业测试直接参加面试的人选。

  面试后未被录取的同学,仍可与其他初审通过的同学一起,参加学业测试。我校依据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