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正文

上海大学2013年招收保送生实施细则

来源:上海大学 2012-11-26 09:54:13

上海大学2013年招收保送生实施细则

  上海高考网: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

  我们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学校,上世纪二十年代初创建的上海大学,造就了许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爱国志士;1927年 “四一二”反革命事变后,被国民党当局强行关闭。1994年5月,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原上海大学年和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新的上海大学。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钱伟长教授于1983年出任上海工业大学校长,1994年续任上海大学校长,直至2010年7月逝世。

  我们学校有三个校区:宝山校区、延长校区和嘉定校区。一年级大部分本科生在宝山校区学习和生活。便捷的地铁均可直达校园。

  在这个自然与建筑完美结合的近200万平方米校园内,有2400多名专任教师(教授近500人、副教授93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近1400)将他们的时间与精力大量奉献于本科教学,为本科生学业、生活和职业生涯提供深入的指导与帮助;有24000多名本科生从中获益。另外,学校还有研究生1万余名。

  我们致力于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大学,提高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激发学生的好奇心,确保学生发掘自己的兴趣,接触和探索最新成就以及学术前沿。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需要,上海大学2013年继续招收保送生,选拔学有所长、品学兼优的学生。

  一、报名条件

  上海大学面向全国招收保送生。凡符合2013年教育部规定的具有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1.网上报名

  请考生于2012年12月10日上午9:00至2013年1月4日晚12:00登录我校保送生报名平台(http://zb.shu.edu.cn/bss/),按网上要求填写并下载《上海大学2013年保送生报名表》,经中学盖章后邮寄至我校招毕办。

  《上海大学2013年保送生报名表》和学生获奖证明复印件最迟返回日期为2013年1月4日(以邮戳为准)。

  2.考试资格查询

  请考生于2013年2月15日上午9:00-2月23日下午13:00到我校保送生报名平台(http://zb.shu.edu.cn/bss/)上查询考试资格,并下载测试通知。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