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 正文

清华大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清华大学 2012-11-26 10:01:16

清华大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上海高考网: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的相关规定,清华大学将于2013年1月举行艺术特长生测试活动,选拔2013年入学的艺术特长生,拟认定艺术特长生45名。

  一、报名条件

  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1991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符合教育部及清华大学录取条件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项目、考试办法、条件要求及认定名额

  1、管弦乐类

  考试办法:

  1)自备乐曲两首,考生可以自行组合乐曲并自选其中的一首进行表演。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整首乐曲或乐曲片段,或要求考生加演另一首乐曲。演奏限时5分钟。

  2)五线谱视奏。

  2、民乐类

  考试办法:

  1)自备乐曲两首,考生可以自行组合乐曲并自选其中的一首进行演奏。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整首乐曲或乐曲片段,或要求考生加演另一首乐曲。演奏限时5分钟。

  2)简谱或五线谱视奏。

  3、舞蹈类(限古典舞、民族民间舞)

  条件要求:男生身高173cm(含)以上,女生身高163cm(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考试办法:自备剧目展示(3分钟)及跳、转、翻、技术组合(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基本功技巧)、现场模仿。

  4、声乐类(限美声唱法)

  条件要求:

  1)女生身高158cm(含)以上,男生身高170cm(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2)能熟练视唱五线谱或简谱;有钢琴基础的考生可以加试钢琴演奏,限时一分钟。

  考试办法:

  1)自备歌曲两首(中外歌曲各一首,外国歌曲可以中文演唱),考生可以自选其中的一首进行演唱。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唱整首歌曲或歌曲片段,或要求考生加演另一首歌曲。演唱限时5分钟。

  2)五线谱或简谱视唱。

  5、西画(只招理科生,高考限报汽车系车辆工程专业)

  考试办法:素描(石膏头像)、色彩(静物)、人物速写及专业设计(注:“专业设计”测试内容包括设计速写、设计效果图、三视图等)。

  6、电视播音主持(只招文科生,高考限报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相关专业)

  条件要求:发音标准、吐字清楚、五官端正。

  考试办法:以试镜方式进行,现场抽题,包括新闻播音、绕口令、栏目主持。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