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艺术&体育 > 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 正文

浙江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来源:浙江大学 2012-11-29 10:28:02

浙江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上海高考网:为了推动浙江大学校园体育文化和运动技术水平的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我校继续举办浙江大学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收项目

  男女田径、男子篮球、女子排球、男女网球

  二、报考条件

  凡满足下列条件者,可以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

  1、年龄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符合教育部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其它报考条件。

  三、招生程序

  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应当经过考生报名、初选、体育专项测试、文化课考试(具有一级运动员证书以上)、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1、考生报名

  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需通过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点此进入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2日),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申请表格。网上报名成功后需将申请表格打印,由考生所在学校等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并于12月25日前将申请表格、等级证书复印件、参赛秩序册本人页复印件及身份证和相关成绩证明复印件等5项申请材料,用特快专递寄至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310058(申请材料不再退还,请留好备份) 书面申请材料截止日期2012年12月28日(以收件日邮戳为准)。报名成功后,请考生凭报名号和个人密码进行后续进度、认定结果的查询。

  报考篮球和排球项目请注明场上位置。

  2、专项测试

  体育专项测试将根据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相关项目将进行全程录像。各专项测试内容如下:

  (1)田径:测试内容包括田径各专项和专项素质测试(结合各专项设置)、全能测试项目:男子(110米栏、400米、跳高、铁饼),女子(100米栏、200米、跳高、标枪)。兴奋剂检测(抽查,检测费用先押后退,结果不合格者费用自理)。

  (2)篮球:测试内容包括半场往返运球上篮,投篮(1分30秒自投自抢,前锋、后卫投3分,中锋投2分,三分线6.75米距离),全场三对三,全场五对五等。

  (3)排球: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和专项身体素质。专项技术:传垫球,打垫,扣球,一传,发球,比赛等(其中自由人只测打垫,传球,垫球,接发球一传技术和比赛;专项身体素质:原地起跳摸高,助跑起跳摸高,36米移动。

  (4)网球:测试内容包括底线正反手抽球,网前截击球,场上变方向移动和单打比赛。

  3、文化考试:文化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