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计划2013年在内地招生300名

来源:荆楚网 2012-11-30 10:02:02

12
考港大与考内地高校不冲突 2013年,港大计划在内地招生300人左右,招生在全国统一进行,在每个省份没有分数线和名额限制,而是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今年,全国有12438名内地高考生报考港大,最终

  考港大与考内地高校不冲突

  2013年,港大计划在内地招生300人左右,招生在全国统一进行,在每个省份没有分数线和名额限制,而是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今年,全国有12438名内地高考生报考港大,最终录取363人,21人为全国高考“省市状元”。其中,经济金融、工程、理学、法学等为热门报考专业。

  港大录取时,会参考当地的“重点线”,邀请报考学生参加面试。然后,再考虑考生的高考分数、面试表现,以及其他综合素质决定是否录取。“港大属于独立招生,报考该校与报考内地高校不冲突。”郭紫音解释,报考港大意味着考生多了一次机会。因为港大在6月底结束面试,7月7日前完成录取,所以没有被港大录取的学生,可以再参加内地高招录取。

  通过自主招生可获专业加分

  2013年,港大参加北大等高校组织的“北约”自主招生。郭紫音表示,从往年来看,通过港大“北约”自主招生的,可获得指定专业最多加30分优录,但录取时仍要看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同时,“对‘北约’面试成绩满意的考生,还可申请免予6月底举行的‘高考后面试’。”

  “考生报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通过高考成绩也可获面试资格。”郭紫音介绍,考生最多可以选3个专业,3个专业之间没有专业级差。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