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计划2013年在内地招生300名(2)

来源:荆楚网 2012-11-30 10:02:02

考港大与考内地高校不冲突 2013年,港大计划在内地招生300人左右,招生在全国统一进行,在每个省份没有分数线和名额限制,而是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排名。今年,全国有12438名内地高考生报考港大,最终

  面试不仅考查英语水平

  被港大录取,除了高考成绩优异外,面试成绩非常重要。港大面试须用全英文交流,以小组面试为主,以一个话题进行小组交流或辩论,评委在旁观看。这不仅需要学生的口语表达好,还需要有开阔的视野、独特的思维、与人协作的精神。所以,学生平时需要加强英语口语的表达,平时多看看新闻,多关注时事。“面试虽然以英语进行,但是考查的不全是英语水平,考官也会关注同学的表达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思辨能力。面试题目很宽泛,比如若你到外星球,你会带什么礼物,能代表地球上的人类等等。”郭紫音介绍,港大根据考生的综合表现发放奖学金,每年最高额度可达17.5万港币,包括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港大一年的学费为13.5万港币。“面试一般会选择英语分数较好的,具体分数须考虑当地的高考难度,往年一般是英语120分-125分。”

  “国际生”无需高考成绩

  除了内地本科入学计划外,对内地国际学校或者不参加高考的学生,没有高考成绩,可通过“国际生”入学计划报考港大。申请时,考生要提交SAT、IB或A—level课程成绩,单独的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则不能申请。

  郭紫音介绍,2013年,港大和剑桥大学继续推出联合招生计划,名额预计为15人左右。在2013年升入港大的内地新生中,可申请参加这一联合招生。入选考生先在港大读一年,此后,港大将考虑学生的学科成绩及综合表现,择优推荐学生接受剑桥大学的考核。通过剑桥考核者,将赴剑桥读4年,毕业时可拿到剑桥大学的普通本科和工程学硕士学位。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香港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计划及往年就业分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明年将开始自主招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