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正文

武汉大学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2)

来源:武汉大学 2012-12-03 10:12:22

12
武汉大学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2013年计划招收保送生200人。其中竞赛类保送生140人,外语类保送生55人(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按英语类招生,计划35人,俄语5人、德语5人、法语5人、日语5人),退役运动员保送生5人。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若生源不足时,可适当调减招生计划;若报名人数多且生源质量高,可适当增加招生计划。

  外语类保送生的保送专业为英语类(含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按大类招生,进校后分专业)、俄语、德语、法语、日语,竞赛类保送生、退役运动员保送生可填报除经济学基地班、数理经济与金融试验班、外语类、艺术类专业以外的专业。除外语类专业外,其他接收保送生的专业招收保送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计划数的5%。

  三、招生程序

  (一)报名

  学生于2012年12月20日前通过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aoff.wh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以下材料于2012年12月24日12:00前(以收件日邮戳为准)寄达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

  1.武汉大学2013年招收保送生登记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

  2.获奖证书复印件;

  3.近期全身彩色照片1张(立姿)、1寸彩色免冠登记照片2张;

  4.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表原件;

  5.中学出具的推荐信(中学校长签名并加盖中学公章);

  6.中学提供的高中阶段成绩(加盖中学教务处公章)。

  申请退役运动员保送生只需提供上述材料1-4项及有关部门出具的推荐信。

  未按要求报名、报名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寄达者,视为无效报名。

  (二)保送生测试

  安排在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以下简称“冬令营”)期间进行,学生须于2012年12月29日15:00-17:00持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和通过网报系统打印的准考证来校报到,参加冬令营(退役运动员保送生除外)。冬令营时间:2012年12月30日-31日。

  1.竞赛类保送生

  在学生申请和中学推荐的基础上,我校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对保送生人选进行考察,择优选拔确定预备保送生候选人。

  竞赛类保送生测试为笔试、面试。笔试不分文理科,内容包括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满分300分,时长150分钟。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心理健康状况等。

  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期间,我校面试合格的相关学科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符合报名条件中竞赛类保送生第一条1-3款且我校面试合格者,以下简称“三科决赛获奖生”),可免于笔试。

  2.外语类保送生

  外语类保送生测试为笔试、听力、口试。笔试不分文理科,内容包括语文(100分)、数学(100分)、外语(100分),满分300分,时长150分钟。外语听力、口试,各100分,按语种进行。

  3.退役运动员保送生

  学校对其进行综合审查。

  保送生测试内容、时间安排详见下表:

 

类别

测试内容

时间

竞赛类保送生

参加冬令营,笔试、面试

2012年12月30日-31日

三科决赛获奖生:面试

学科竞赛决赛期间

外语类保送生

参加冬令营,笔试、听力、口试

2012年12月30日-31日

退役运动员

综合审查

2013年1月10日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