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最佳的职业选择(2)

来源:上海热线 2012-12-10 09:32:33

12
6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市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十二五”行动计划》

  四大任务推进目标落实

  《计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的建设总体目标:基本形成贯穿各级各类学校,适应学生终身发展需要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特点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内容体系与教学模式;通过学科专业建设、职前教育和职后培训,大幅度提升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通过政府、学校、行业和企业等各种资源的整合,初步构建有利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实施的实践基地和社会支持体系。

  实现这一目标,主要通过完成四大任务推进,它们分别是建立覆盖全面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组织实施体系;构建适应学生终身发展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内容体系;造就实施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专业化队伍;搭建推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学科体系和资源平台。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