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上海: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最佳的职业选择(3)

来源:上海热线 2012-12-10 09:32:33

6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市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十二五”行动计划》

  职业生涯发展是终身发展的核心

  《计划》指出,《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将“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作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核心理念,职业生涯是个体人生历程的主体,职业生涯发展是终身发展的核心。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是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综合性教育活动,是学生提高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与技能、顺利实现从学校生活向社会、职业生活过渡的基本途径,也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上海市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经过多年探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上海市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发展也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尚未覆盖学校教育全过程;相关理论研究、课程建设和专业队伍建设尚不适应全面实施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需求;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咨询工作的有效性尚待提高。

  “十二五”是贯彻落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推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最佳时机。

  《计划》指出,必须抓住这一机遇,确立为了每一个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的理念,科学规划,积极探索,进一步推动上海市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专业化和国际化,努力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和上海特点、适应学生终身发展需要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

 

推荐阅读:

大学教授称20年内解决异地高考都是乐观估计

教育部:体育不计入高考

2013上海户籍和非上海户籍考生在沪报考普通高校条件一览表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