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高中"国际班"亟待整治 沪上仅五所经审批(2)

来源:上海热线 2012-12-10 09:43:46

12
上海市教委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除了5所经过审批的学校、幼儿园国际部外,上海一些学校开设“国际班”均未经审批,师资课程水平参差不齐。

  有的高中“国际班”学费看似不高,但额外收费项目很多。

  2012年,北京某营利性培训机构举办了国际高中。学生小新的父亲告诉记者,小新每年的学费、食宿费用是9万元,但学校组织他参加了“联合国青年大会”和参观世界银行的游学活动,费用是3.98万元,而参与采访亚运会团费7000元,再加上SAT(“美国高考”)考前培训、预计三次赴香港考试团费等,合计将近7万元。

  据了解,考前培训服务、组织学生赶考、申请学校等服务费用独立于学费之外,学生可以自选。但家长表示,为了成功出国,增长见识的游学、考试培训等费用“一个都不能少”。

  在经济利益驱动下,一些学校竞相开设“国际班”。上海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有的高中国际部能够容纳20多个班级、近500名学生,仍然供不应求。很多国际部、国际班实际上是出国留学培训班,收费未经审批。

  上海市教委有关人士也向记者证实,除了5所经过审批的学校、幼儿园国际部外,上海一些学校开设“国际班”均未经审批,师资课程水平参差不齐。

12

相关推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