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自主招生自荐书:亮出你实力的8大策略(2)

来源:自主招生直通车 2012-12-10 09:55:33

自荐信是自主招生考生在申请大学过程中个人的首次“亮相”,是初审老师全面了解你的最重要途径。高校希望通过“自述”来了解申请人在学习和个性品质方面的特点,尤其是申请人的特别之处。

  3.套话少说,语言尽可能朴实简练。

  洋洋洒洒的套话都是废话,会给人华而不实的感觉。老师每天要看大量的自荐信,所以语言要力求简练,篇幅不宜过长,用尽可能简短的文字表达实实在在的东西,让老师看到你的踏实和真诚。

  4.不要吹嘘自己,夸大自己的才能,将自述写成自夸。

  在介绍自己的优势特长时,一定要实事求是,不可捏造或夸大。在将来的面试环节中,面试官会针对考生自荐信中提到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进行提问,如果考生写的不真实或者有夸大,就会露出狐狸尾巴,给老师的感觉很差。有这样一个学生,在自荐信中介绍自己兴趣非常广泛,其中提到自己对“红学”很感兴趣。面试老师中正好有一位红学研究专家,粗略地提了几个简单问题,发现这位学生对《红楼梦》的了解其实很少,结果可想而知。

  有时适当地表露一下自己的缺点反而效果更好,既体现你对自己有客观的认识,还展示了自己的博大胸襟,可以大大提升自荐信的可信度。

  5.告诉老师你“很了解”、“很向往”。

  自荐信要能传递这样的信息:我不是一个盲目的人,我是基于对贵校的深入了解和真诚向往才来报考的。因此,申请人一定要对你报考的学校以及相关院系有深入的了解,该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校训、知名校友等都应该了解。对你报的专业更要了解,同时还要体现出你在该专业领域有特长和潜质,你对该专业领域有浓厚兴趣!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