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须知 > 正文

自主招生自荐书:亮出你实力的8大策略(3)

来源:自主招生直通车 2012-12-10 09:55:33

自荐信是自主招生考生在申请大学过程中个人的首次“亮相”,是初审老师全面了解你的最重要途径。高校希望通过“自述”来了解申请人在学习和个性品质方面的特点,尤其是申请人的特别之处。

  6.突出自己的个性特点和特长。

  但凡来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学习成绩自然都是很好的,所以自荐信不能只停留在对学习成绩的介绍上,还要重点突出自己的个性特点和特长,从而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和综合能力。这部分内容写得很精彩,可以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自己课外参加的各种社会活动,要重点描述,因为课外活动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兴趣与爱好,最能证明自己综合能力。

  7.亮出自己的理想抱负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名校自主招生的目标就是要挑选一批志向远大、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学生。有志向有梦想的人更有奋斗的动力,更容易在自己喜欢的专业上取得重大成就,也达成了高校培养精英人才的目标。另外,理想抱负往往与专业选择息息相关,老师会考量你多大程度适合所报的专业。故而这部分内容很关键,必须提及,但不可长篇大论,更不可夸夸其谈。未来规划要相对具体,让人感觉切实可行。

  8.注意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错别字和语病一定要杜绝,手写稿要尽可能字迹工整漂亮,不能让看的老师费力辨认。试想,如果内容写得很好,字却潦草得难以辨认,哪位老师有耐心读完你的手稿?最终结果肯定是被埋没掉了。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