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最新推荐 > 正文

沪17所高中试点体育教改 可按兴趣分班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2-12-11 10:21:48

12
上海高考网:从上海市教委获悉,结合本市深化二期课改的实践,市教委决定在高中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中开展以学生兴趣和技能水平为依据,打破传统年级、班级概念的分层次专项教学改革(以下简称 高中体育专项化 教学改革

  上海高考网:从上海市教委获悉,结合本市深化二期课改的实践,市教委决定在高中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中开展以学生兴趣和技能水平为依据,打破传统年级、班级概念的分层次专项教学改革(以下简称“高中体育专项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

  上海市光明中学、上海市位育中学、上海市延安中学、上海市市西中学、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金汇高级中学、上海市行知实验中学、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上海市川沙中学、上海市亭林中学、上海市松江二中、上海市朱家角中学、上海市奉贤中学、崇明县城桥中学等17所高中成为本市“高中体育专项化”教学改革试点单位。

  据了解,本市将通过高中体育教学改革试点,改变传统的体育教学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发挥体育教育在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育意识和体育兴趣,掌握体育知识和1-2项体育运动技能的主渠道作用,为学生养成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发挥高中体育教学承上启下的作用,延伸、辐射并推进大学及中小学体育教学的改革发展,为建立科学完善的学校体育教育教学体系进行制度创新。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高中"国际班"亟待整治 沪上仅五所经审批

沪学业水平考 重视就能成功

12
百科词条:高中 体育 教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