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年自主招生对上海考生四大影响

来源:新闻晨报 2012-12-18 09:31:16

影响一:学化学的学生 悲剧 了? 近一周来,自招政策的相继发布,让无数高三学生和家长的心情经历了 过山车 式的起伏,很多家长和学生直呼 伤不起 。主要原因是三大联盟的理科都只考数学和物理,选化学和生物的高三

  影响一:学化学的学生“悲剧”了?

  近一周来,自招政策的相继发布,让无数高三学生和家长的心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起伏,很多家长和学生直呼“伤不起”。主要原因是三大联盟的理科都只考数学和物理,选化学和生物的高三学生“抓狂”了,家长懵了。幸好随后,上海交大对苏浙沪学生发布了“利好”消息,这才稍稍缓解了上海本地高三生和家长的担忧之情。

  对此,交大附中校长徐向东表示,三大联盟不考化学,的确会对单科选择化学的学生造成一定影响。但从往年的招生情况来看,像北大、清华在上海地区的招生并不多,只有几十名,因此总体影响并不是很大。此外,最受上海本地学生和家长青睐且在自招中报考人数较多的两大顶尖名校——复旦和交大的自招依然对选学化学的学生“网开一面”,且复旦和交大在上海地区投放的自招名额也较多。复旦2013年面向上海招生540人左右,交大2013年则招生500人左右,两者加起来就超过1000名,这对学习化学的学生来说是一项利好。

  复旦附中副校长吴坚也表示,除了复旦和交大,其它学校自招的招生比例并不高,一般控制在5%—10%,因此,考生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而且交大给出的组合中,其中一项组合为“数学、语文、化学”,这对很多学化学的学生而言绝对是利好,因为语文的相对区分度没有外语那么大。所以,考生化学和数学好是很有优势的。

  也有家长表示,往年的自招考试,物理占70%,化学占30%,所以,有实力参加自招的化学生,大多也在外面补习物理,所以三大联盟的招考政策对有所准备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冲击和影响.。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