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考复习 > 备考策略 > 正文

了解一模考试重要性 做好一模考准备(3)

来源:新闻晨报 2012-12-25 09:37:00

热点解读: 一模考 重在哪? 对于第一次经历第一次高考模拟考的高三生而言,在考前难免会紧张失措,虽然其中不少学生已经做了近几年区内的 一模考 试卷,但总觉得心中没底,不知道今年卷子的大概走向。对此,周刊请

  深入剖析:用数据说话,热门学科失分点

  李支舜说,对语文这门学科而言,从往年学生的“一模考”分析来说,古诗文阅读和作文这两项是失分最多的两大部分。古诗文主要侧重于检测学生的基础是否扎实,但是由于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年级时底子没打好,所以这一漏洞在高三的考试中就很容易暴露出来了,建议首先学生要做到课内古诗文全部过关,不仅要能背诵,而且要保证不写错别字才是拿分的关键;其次学生还要对一些常见字词做到快速反应,看到它们就知道可能有哪几种解释,这样在做题时的速度就有了保证,也能给后面的题目留出更多的时间。作文一直是学生的难点,李支舜说,作文的满分有70分,是高考语文能否得到高分最重要的一环,但是目前来看学生常常会陷入作文分数突破不了50分的怪圈,这样一来他的高考语文成绩就很难上100分了。对于这个问题,他提醒学生,不要将作文写得太模式化,有些学生十多年写下来早就习惯于模式化的写作套路,在阅卷者看来一点也没新意,自然也拿不到高分。他建议学生,在文章中要有出新的部分,还要写出自己的思想和见解,适当还要引用些较时髦、新颖的材料。

  李支舜表示,语文学习不能太急功近利,就是需要“慢工出细活”,有些学生因为几周的突击却看不到成果就开始消极对待,但是做和不做肯定是有区别的。

  汪卫平在说到“一模考”的物理学科时,引用了几个高考的数据,满分为150分的物理,其中80分左右都是基础知识,即学业考程度的题,80—130分这50分都是中等题,关系到学生是否能上本科或是好些的本科院校,而130—150分这20分则要区分拔尖学生。“一模考”的考试模式和高考一样,基础知识会更多些,同时“翘尾巴”的题目在数量、难度和要求上更低。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上海历年一模考试真题

12
百科词条:2013 上海 高三 一模 备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