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一模试题 > 2012上海一模政治试卷 > 正文

上海市徐汇区2012届高三上学期期末学习能力诊断政治试题(一模)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1-04 14:54:39

上海市徐汇区2012届高三上学期期末学习能力诊断政治试题及参考答案(一模)

上海市徐汇区2012届高三上学期期末学习能力诊断政治试题(一模)

2011学年第一学期徐汇区高三年级政治学科

学习能力诊断卷

                     (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50分)                   2012.1

 考生注意:

1、本考试设试卷和答题纸两部分,试卷包括试题与答题要求。所有答题必须涂(选择题)或写(非选择题)在答题纸上,做在试卷上一律不得分。

2、答题纸与试卷在试题编号上是一一对应的,答题时应特别注意,不能错位。

一、单项选择题(共42分,每小题2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

1.纪念辛亥革命(   )周年大会2011年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

A. 80                       B. 90        

C. 100                      D. 120

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   )个百分点。

A.0.25                    B.0.5       

C.0.75                    D.1

3、2011年6月30日,(    )高铁正式通车运营。

A. 武广                    B.沪宁       

 C.京津                    D.京沪

4.2011年6月1日起,分藏海峡两岸的《(   )图》在台北合璧展出,经典之美震撼台湾同胞。

A.富春山居              B.清明上河     

C.韩熙载夜宴            D.千里江山

5.2011年6月4日晚,中国运动员(   )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成为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

A.彭帅                  B.孙甜甜          

C.郑洁                  D.李娜

6.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11年11月10日至14日出席在美国(   )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A.华盛顿                B.夏威夷  

C.纽约                  D.洛杉矶

7.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从经济学角度看,强调节约土地是因为  

A.土地是社会生产中的联结性要素    

B.土地是社会生产中的实体性要素

C.土地是社会生产中的渗透性要素      

D.土地要素具有不可再生性的特征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