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一模试题 > 2012上海一模政治试卷 > 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2012届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政治试题(一模)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1-04 15:05:23

上海市青浦区2012届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政治试题及参考答案(一模)

上海市青浦区2012届高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政治试题(一模)

考生注意:

1.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满分150分。

2.本考试设试卷和答题纸两部分,试卷包括试题与答题要求,所有答题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做在试卷上一律不得分。

3.答题前,考生务必在答题纸上用钢笔清楚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交卷时需交答题纸,试卷不用上交。

4.答题纸与试卷在试题编号上是一一对应的,答题时应特别注意,不能错位。

一、单项选择题(共42分,每题2分。每题只能选一个选项)

1.2011年9月3日,全国各地各界群众举行各种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抗日爱国志士。这一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      )周年纪念日。

A.64           B.65           C.66           D.67

2.2011年11月12日至14日,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在夏威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此次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      )

A.“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        B.“持续增长,区域联合”

C.“变革与行动”                D.“文化传统、价值观与人权”

3.2011年9月29日,我国自主研制的(      )目标飞行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本次发射为下一步研制建设载人空间站积累经验。

A.“天宫一号”              B.“神州八号”

C.“蛟龙号”                 D.“长征二号 ”

4.2011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这十年间,中国经济和对外贸易都取得了迅猛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                                                  (      )

A.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B.世界第二大出口国  

C.第一大进口国            D.综合国力最强国

5.2011年6月24日,中国“(      )”正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达41项,位居世界第三。

A.福建土楼                      B.杭州西湖文化景观

C.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D.山西五台山

6.2011年12月16日,世界贸易组织第八次部长级会议在日内瓦正式批准(      )加入世贸组织。

A.南非             B.俄罗斯           C.越南         D.墨西哥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