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自主招生对上海高中教育有何影响?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1-06 09:36:17

12
上海高考网:今年自主招生政策公布以后。已经想到了北约,华约和卓越只考数学物理结合上海畸高的自主招生比例会对上海的高中乃至于初中产生导向性的作用。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切来得这么快。 自主招生政策公布的

  上海高考网:今年自主招生政策公布以后。已经想到了北约,华约和卓越只考数学物理结合上海畸高的自主招生比例会对上海的高中乃至于初中产生导向性的作用。可是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一切来得这么快。

  自主招生政策公布的第二天,孩子回来对我说,班主任老师说了,如果有时间要学习数学和物理,不要学习英语了。我想老师这么说也很正常,每个关心自主招生的人的第一反应都会如此。

  可是最近和孩子的交流却让我觉得事情远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

  孩子说, 班上一部分同学现在除了上课以外,所有时间都只做数学和物理了。其他科目的作业互相抄一下就可以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对此也采取了默认甚至鼓励的态度。

  孩子说像他这样认真学附课的同学成了另类,而且被其他同学明白地告知,学的这些东西都是没用的。

  孩子很困惑,一方面,他对其他科目的知识充满了求知欲,愿意学。另一方面,周围的老师同学都认为学这些是没用的,是不务正业。而且也只以数学和物理论英雄。孩子很失落,也很矛盾。

  我对他说,高中的知识都是要认真学的,可是,我的话在老师一再强调的自主招生面前,如此无力。

  说明一下,孩子才高一。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