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高职退出春招 上海5所本科高校继续试点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1-15 09:37:12

今年考试进行改革 上海今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以下简称 春招 )再遇 寒冬 ,继去年唯一一所 211 高校上海大学宣布退出春招后,高职院校今年也不再参与春招。 2013年,只有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

  今年考试进行改革

  上海今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以下简称“春招”)再遇“寒冬”,继去年唯一一所“211”高校上海大学宣布退出春招后,高职院校今年也不再参与春招。 2013年,只有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等5所普通本科高校继续实行春季高考招生考试试点。

  文化考试接轨学业水平考

  今年春招的一个重大的改革是,春招统一文化考试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接轨。2013年春季高考科目确定为:统一文化考试+院校自主测试(或2012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第)。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其中,语文、数学两科目试卷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附加试题”两部分内容构成:前一部分依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命题,分值为120分;后一部分根据高校选拔要求命题,分值为30分,总分150分。外语则直接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试卷,分值100分。外语设听力考试,听力考试成绩计入总分。

  今年春季高考招生层次全部为本科,招生计划共260名,本科招生数与去年持平。对于退出今年春招的三所高职院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教委规定,未被春招院校录取的考生可凭春考成绩参加这三所高职院校的高职自主招生。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