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政策解读 > 正文

高职退出春招 上海5所本科高校继续试点 (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1-15 09:37:12

今年考试进行改革 上海今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以下简称 春招 )再遇 寒冬 ,继去年唯一一所 211 高校上海大学宣布退出春招后,高职院校今年也不再参与春招。 2013年,只有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商

  高职报到率低位徘徊

  高职院校为何退出春季招生?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上海大学等一些本科院校的退出不同。本科院校退出的真正原因是,招不到满意的学生,而高职院校退出则更多的是无奈。

  记者了解到,根据以往几年春招的录取情况看,参与报考的学生大都是冲着本科院校去的,一些考生也存在“只把春季高考当练兵,为秋季高考做模拟”的心态。对招生院校来说,常有发出了录取通知书、考生最后却不来报到的情况,造成春招名额无法落实。例如,2009年全市春季高考计划招生950名,但实际录取报到数只有634人,其中主要是高职(专科)计划数未完成,报到率只有22.22%,这几年这一现状并未改观。

  另一方面,近几年上海的高三毕业生人数在大幅减少,每年秋季高考留下来复读的考生数量相当少。也有家长反映,春招中各招生院校提供的专业不多,而且大多数是学费较高的中外合作专业,这也令一些考生却步。在2011年春招的550个招生计划中,学费为1万元及以上的约有350个,占总招生计划的60%以上。而2012年的招生专业中,除了上海商学院各专业学费在5000元、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为7500元外,其他学校的收费基本都在1万元以上,有8个专业超过1.2万元。

  ●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2月25日13:00-26日13:00 (网址:www.shmeea.com.cn或www.shmeea.edu.cn)

  现场确认:2月28日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考试时间

  3月23日-24日举行全市统一文化考试。本科院校自主测试时间由学校自主决定。

  2013年本市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计划一览表

  学校名称 招生层次 招生计划数

  上海师范大学 本科 60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本科 60

  上海商学院 本科 70

  上海杉达学院 本科 30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本科 40上海高考网

相关阅读:

2013春季高考计划出炉 5所高校招生260名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招生考试卷语文试卷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招生考试卷数学试卷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招生考试卷英语试卷

201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春季招生考试 英语听力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