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一模试题 > 2013上海一模政治试题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2013届高三一模政治试题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1-21 11:07:00

12
上海市金山区2013届高三一模政治试题及参考答案

上海市金山区2013届高三一模政治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90分,每小题3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选项)

1.到十二五末,我国将建成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预计可新增200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奠定更加坚实的物质基础。我国的粮食生产------------(     )

 A.决定国家的国力                    B.处于主导地位的战略产业

 C.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经济安全    D.决定着农业生产的发展水平

2.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下列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式是----(     )

 A.投资股票                        B.购买债券

 C.购买外汇                        D.参加保险

3.每当有天灾意外发生,我国政府会在第一时间拨付救灾资金,为受灾群众提供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性生活救助、向因灾死亡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这说明-----------------(     )

A.国家运用货币政策实现宏观调控

B. 财政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

C.国家通过财政支出,大大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D.社会积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4.加拿大政府12月7日宣布,决定批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申请。这标志着中海油乃至中国企业完成在海外最大宗收购案。中国企业实施海外收购------------------------------------------------------------------------------------------(     )

A.有利于实施对外贸易政策               B.必须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

C.有利于直接引进国外资本               D.表明我国积极实现“走出去”政策

5.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这要求-----------------(     )

 ①国家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市场就业机制

 ②国家应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及餐饮、旅游等服务业

③劳动者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就业能力

④企业要为员工创造加班机会,以提高其工资收入

A.①②         B.①③          C.②③          D.②④

6.2012年国庆期间,小王参加了旅行社标价为每人4000元的西藏双飞六日游。这里的4000元体现了货币在商品交换中执行着       的功能----------------------------------------(     )

 ①流通手段     ②支付手段       ③交换媒介      ④计价单位

A.①④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