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交大复试科技创新潜质人才 不设标准答案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1-23 09:41:53

上海高考网: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 自主盐科技创新潜质人才 复试在闵行校区举行,苏浙沪三地近200名考生报名,因报名考生优秀,经过初审进入复试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共有100名学生进入复试。 与高考等以

  上海高考网: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复试在闵行校区举行,苏浙沪三地近200名考生报名,因报名考生优秀,经过初审进入复试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共有100名学生进入复试。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

  与高考等以考试和测试为主的选拔不同,科技创新潜质人才选拔的最大特点在于打破“唯分数论”的选拔模式。复试分面试和特色测试两部分,都是完全开放式的问题,没有标准答案,通过专家和考生的互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考查学生的科技创新潜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等。

  在面试环节中,每位考生面对5位创新项目相关领域的专家。在20分钟的面试时间里考生向专家展示获奖课题,然后与专家就这一创新项目进行互动交流。面试环节非常注重创新思维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注重学生个体的兴趣爱好和潜质。

  凡获得“自主选拔科技创新潜质人才”认定的考生,将免予参加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可被相关预录取专业录取。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表示,今后将在选拔机制和培养过程等方面继续加大改革力度,让“创新潜质人才”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上海高考网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