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沪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备考策略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2-19 10:16:10

上海高考网:本周末,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就将陆续展开。高三生如何在战前做好技巧和心理上的准备呢?本期周刊就将重点为参加复旦 千分考 的高三生指点迷津。 复旦 千分考 笔试讲求应对策略 据多位成功在复旦 千分考 中

  上海高考网:本周末,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就将陆续展开。高三生如何在战前做好技巧和心理上的准备呢?本期周刊就将重点为参加复旦"千分考"的高三生指点迷津。

  复旦“千分考”笔试讲求应对策略

  据多位成功在复旦“千分考”中取得高分的过来人表示,备战“千分考”最重要的就是尽量做到不偏科,因为在十门学科中,主课的难度相对大些,七门副科的难度其实并没有一些同学想象的大,所以他们并不提倡有些学生采用的扔掉几门副科的攻略。

  此外,讲求做题技巧也相当重要,由于“千分考”全部由选择题组成,而且答对、答错、不答题的得分和扣分标准也不一致,所以如果事先能做到对各种答题概率心里有数,那在答题时得分率就能更高。

  自从复旦水平测试设定“答对得5分,不答得0分,答错扣2分”的判分原则后,是否要猜选就成为一个考试策略问题。具体而言就是,简单的数学计算表明,四个选项中能排除一个(即三选一)时,平均得分是1/3×5(答对得5分的概率是1/3)—2/3×2(答错扣2分的概率是2/3)≈0.3分;四个选项中能排除两个(即二选一)时,平均得分是1/2×5—1/2×2=1.5分。所以说,假设猜中与猜错是等可能的,那么在三选一和二选一时,“赢面”就要大于“输面”,可以大胆猜选。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