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校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正文

自招万元培训 效果不明显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2-25 10:28:20

上海高考网:过去的这个周末尚在年中,然而一群高三学子却显得异常忙碌,据悉,包括复旦、华师大、上纽大等六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或校园日活动在两天内扎堆开展,掀起高校自主招生的首波高潮。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

  上海高考网:过去的这个周末尚在年中,然而一群高三学子却显得异常忙碌,据悉,包括复旦、华师大、上纽大等六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或校园日活动在两天内扎堆开展,掀起高校自主招生的首波高潮。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不少学生整个周末都忙于辗转参加各校考试,还有家长不惜为孩子掷万元报名培训班。看着连轴转的孩子们,家长提出疑惑,自主招生会不会成为另一种应试?

  为备考忙得连轴转

  “蜡烛两头烧,不知顾哪头。”在采访中,多名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备考自主招生多少分散课业精力的焦虑。

  丁女士的女儿在本市一所重点高中就读,为了复旦“千分考”,他们从去年7月就早早开始准备,为孩子报了某培训机构开设的复旦“千分考”笔试培训班,“千分考涉及面很广,自己无从下手准备。希望培训班为孩子理理思路。”丁女士说。培训班的收费不菲,半年多的培训,超过一万的学费。强度也不低,平时每周一到两次课程,每逢节假日都是隔天培训,每天八小时。

  无独有偶,杨先生也从去年暑假开始,为儿子报了培训班,小班化密集培训,十次需交费五千多元。当然,让家长们心疼的不仅是不菲的学费,还有本已负担不轻的孩子。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