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校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正文

自招万元培训 效果不明显(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2-25 10:28:20

上海高考网:过去的这个周末尚在年中,然而一群高三学子却显得异常忙碌,据悉,包括复旦、华师大、上纽大等六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或校园日活动在两天内扎堆开展,掀起高校自主招生的首波高潮。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

  平庸答案得不到青睐

  学生们的苦战是否有用?复旦“千分考”结束后,一位考生的调侃引人深思,她表示,“所有的考试内容都精确地避开了备考内容”,同样地,在周六华师大自主招生结束后,一些“神题”也让考生感叹“出乎意料”。

  “莫言在哪个大学发表演讲?”、“如果太阳系的尺度缩小,原来的一年会变成多久?”据多名参加复旦“千分考”的考生回忆,今年考题整体难度适中,不少题目考的是学科基础知识的整合和拓展,因此平时学习中的积累和思考很重要。此外,诸如三沙市、美国火星探测器等时政内容入题,考的也是日常积累。

  而在华东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语文科目的测试中,一道分值占40分的歌词解读题让不少学生感到新奇,“你敞开怀抱融化了我,你轻捻指尖揉碎了我。”歌曲《离不开你》的歌词成为考生阅读分析的素材,考题让考生设想不同身份,描述故事内容和抒发的情感。出题者还在卷首友情提示,平庸的答案不会得到青睐。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