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校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正文

自招万元培训 效果不明显(3)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2-25 10:28:20

12
上海高考网:过去的这个周末尚在年中,然而一群高三学子却显得异常忙碌,据悉,包括复旦、华师大、上纽大等六所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或校园日活动在两天内扎堆开展,掀起高校自主招生的首波高潮。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

  自主招生拒绝题海战术

  周六拉开帷幕的上海纽约大学校园日活动就一再强调“不用作准备,展现真实自我”。校园日活动本身也以包括模拟课堂、团队合作、面谈、写作等形式呈现。以团队合作为例,笔者在现场看到,考生被分为不同组别,共同商讨完成一项任务,而在这个过程中,考官们就在一旁观察,记录下每个人自然流露的表现。虽然校方和考生签订有保密协议,但是首场活动结束后,考生们的兴奋之情还是溢于言表,“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活动形式,很酷!”一位考生表示。

  在各校自主招生考试中,题海战术已日渐式微。笔者注意到,多年来复旦官方从未向社会大范围公开历年考试题目。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表示,只有没有“真题”流传,才能避免考生因“应试”的惯性思维追逐“真题”或者所谓题库,才不会造成新的“应试”。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