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高考志愿:专家解读土木工程专业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3-04 09:37:47

12
上海高考网: 70%到80%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剩下的20%到30%的孩子到了大学之后,能够继续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自己理想的人不到10%。 知名填报高考志愿专家王春生说。 高考填报志愿,决定

  上海高考网:“70%到80%的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并不清楚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剩下的20%到30%的孩子到了大学之后,能够继续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自己理想的人不到10%。”知名填报高考志愿专家王春生说。

  高考填报志愿,决定了大多数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而面对如此重要的人生选择,很多考生和家长是盲目的。

  哪个行业出的富翁最多?有人回答:搞建筑的,也就是土木工程,一个容易制造富翁的专业,一个要接受风吹、日晒、雨淋,十分辛苦的行业。

  行业中人:男孩子搞土木工程 挺牛的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建筑?我觉得能吃苦、有责任心、有创造力的人适合。”王克说。

  1981年出生的王克是河北省石家庄辛集人,2001年开始学习土木工程的房屋建筑专业。“2005年毕业来北京,一无所有。”王克在电话的那一端和记者说。

  从最普通的技术员到技术主管、生产经理、项目执行经理,王克用了7年时间,这在北京城建五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也是很出名的。当所有人都羡慕王克的升迁之路时,却忽略了王克7年来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日。

  虽然辛苦但很有成就感

  很多家长都舍不得孩子报考土木专业,认为这个行业太辛苦,工作环境特别差。“但是自从国家实施文明施工以来,工地的条件有了很多改善。技术人员工作的办公室都有空调,食堂、洗浴等生活配套设施也十分齐全。”王克说。

  这些年来,王克觉得最辛苦的就是搞工程的人没有休息日,“天天都要在工地上盯着,抢工的时候,吃不上饭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刮风下雨,马上想到的就是工地会不会出事。”

  尽管有这么多的辛苦,王克始终坚持,“成就感,我想这是搞工程的人最大的感受,我们去的时候那里是一片荒地,可当我们离开的时候,那里是一幢幢漂亮的建筑。”“我现在是江西吉安文化艺术中心的项目执行经理,大家都说这建筑漂亮,我就想着,等多年以后,我领着儿子来这里,告诉他,这是你老爸建的。”王克说。

  问王克以后会不会让儿子也搞土木工程的时候,他说:“儿子还太小了,我还没考虑呢,不过我想男孩子搞土木工程,挺牛的。”

12
百科词条:解读 土木工程 专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