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校自主招生 > 2013自主招生试题 > 正文

复旦面试——怎么看异地高考政策(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3-09 15:10:24

上海高考网:今天是2013年3月8日,妇女节。作为今年全世界第一批参加复旦大学面试的人,我在此表示:今天上午我过得很开心,就像当年参加二附中的推优面试一样开心。复旦,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面试题目我会

  九点三刻上车,开到江湾校区,志愿者上车,五个人五个人地领下去,换挂牌,变成写了1-5的牌子。面试在宿舍楼,我是九楼。进电梯的时候是去九楼和十楼的人一起,总共十二个人。我默念着“不要超载,不要超载”然后最后踏进电梯。嗯,没有响。

  面试环节比较有意思。我们刚到的时候,有教授跑出来问:“这就开始了?!”志愿者理直气壮地说:“对,学生准备好就可以开始了。”……好像哪里不对劲……很遗憾,由于我只顾着对教授说话(语速大概就是我平时说话语速,甚至还快一点,大约这里的每一行字我会在四秒钟里面说完吧),导致我面到最后已经基本忘记教授形象,宿舍情况也记不大清楚了……我觉得需要了解这方面消息的人还是自己去验证吧。不过有一点我记得比较清楚:我的第一个面试结束之后,等了比较长的时间,听到我要去的房间里传来教授高声说话,似乎就是传说中的压力考官了。我心想:就是这位了……来吧来吧,come on!我是做好吵架的准备进去的,结果似乎不是那样……我不知道压力考官到底是一个人还是每个教授会选一个人来整。事实是,我似乎没有遇到压力考官,或者说,我没有感到什么大的压力……难道说我秒掉了压力考官?第四个教授面完跟我握了个手。第五个是女教授,我进去打完招呼就说“妇女节快乐!”然后她说了谢谢。但是明天去的人不要见到女教授就说:“妇女节后一天快乐!”有一个教授,忘记是谁了,我说一会儿,他想想,再提出下一个问题(角色倒错感严重)。还有一个教授给我讲了一堆东西(似乎嘴瘾犯了)……面试全部结束之后上交挂牌。由于我还记得第四个教授伸过来的手,结果学姐伸手问我要挂牌的时候,我下意识地直接伸手……当然交了挂牌之后还是握手了。噢对,教授会把对你的评价写在面前的一个小册子上。就是说,如果你视力够好,而且可以读倒字,而且看得懂教授的书法,你是可以看见自己的评价的。反正我没看懂……不要故意看,起码别被发现……

  接下来就是坐车回邯郸校区。我下了车之后先去上了个厕所(早上踩了个点)。出来之后看见有一个女记者拿着俩话筒站在一辆大巴的门口,挨个问车上下来的人问题,结果所有人都是摆摆手(丁光宏先生说,记者问你问题,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所以我接下来的行为没有对不起他)。然后,然后,我就凑上去了。“哟,已经开始采访了?”那个记者转过来问:“你面试过了吗?”我说是啊,她问:“有什么感觉吗?”我说:“感觉很有意思!”“哪里有意思?”“问的题目很有意思。”然后,然后,那个女记者眼睛开始放光了!最后我告诉她两个题目,不过我忘记注意她手上话筒的标了,似乎是番茄台?我今天晚上会看新闻的。

  故事到此结束,因为接下来我就去体检了……灾难的撞车。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