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2013上海高校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正文

复旦面试官:聊家常只为挖掘考生的真实面

来源:本站原创 2013-03-11 09:35:58

12
上海高考网:为期三天的2013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昨天结束,1500多名江浙沪考生被分成300个组,接受复旦各个学科面试官的考核。 三位面试官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否真诚,是否有独立的个性及逻辑思维和分析问题的能

  上海高考网:为期三天的2013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昨天结束,1500多名江浙沪考生被分成300个组,接受复旦各个学科面试官的考核。

  三位面试官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否真诚,是否有独立的个性及逻辑思维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等,是衡量考生是否适合复旦的主要特质。针对大多数考生都有一大堆各类竞赛获奖证书的现象,面试官认为,有没有证书,不是他们选拔考生的一个重要条件。

  老师依据申请材料出题

  今年面试与往年一样,1500名学生被随机分配,五名考生组成一组,与专家组随机配对,一名考生分别接受五名专家一对一的面试,时间总计75分钟。为了让每一位专家更多地了解考生,面试前审阅材料的时间从往年的60分钟延长到75分钟,即每位考官可以有15分钟的时间阅读一位考生提交的自我陈述、推荐信等入学申请材料。而考官出题并没有一个预设的范围模式,大都根据学生的入学申请材料展开提问,贴近生活。

  来自位育中学的小青想报读的专业是数学,一走进面试官的房间,他就遭遇到考官一连串的发问。“怎么看待数学系就业难的问题?”“你知道钱学森之问吗?”“怎么看待异地高考?”“有没有遇到什么大挫折?”“你对有没有外星人怎么看?为什么会觉得有外星人。”小青说,75分钟的面试,他感觉就是不停地在思考如何回答考官的各类提问,“面试除了自我介绍以外基本是没法预先准备的,还是要看平时的积累。”

  与此同时,“你对上海车牌价格持续走高现象如何看?”“你对空气污染问题怎么看?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空气污染?怎样治理空气污染?”等各类时政热点话题也成为许多考官的面试考题。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