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杜绝学生赶场 三大联盟考试同一时间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3-13 10:11:46

上海高考网:3月16日, 华约 、 北约 和 卓越联盟 三大自主招生联盟自主录取盐考试同一天同一时间开考。家长和学生都觉得,这样的 撞车 杜绝了学生赶场的负担,却也减少了选择的机会。 今年三大联盟的笔试科目均减

  上海高考网:3月16日,“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三大自主招生联盟自主录取选拔考试同一天同一时间开考。家长和学生都觉得,这样的“撞车”杜绝了学生赶场的负担,却也减少了选择的机会。

  今年三大联盟的笔试科目均减至两门,考试时长也相应减至3小时,但考试时间均为3月16日上午9点至12点。

  对为何要将考试安排在同一天同一时段进行,目前三方均未说明。一位业内人士猜测:“以往,由于各大联盟错开笔试的考试时间,学生可以有更多选择机会,但考生赶场赴考疲惫不堪,成为大家批评的焦点。主管部门可能为此传达了有关信息给各大联盟,希望能放在同一天,以此减轻学生的负担。”

  三大联盟笔试时间撞车,相应高校的自主招生报考人数有无变化?今年上海交大的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没有大的起伏。而全国报考同济大学并获得考试资格考生数为4183人,其中上海考点2218人,在上海参加考试的人数比去年略有下降。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加入选机会,上海各中学仍有一些学生向三个联盟都发出了自荐材料。“我最初选择了向华约和‘卓越联盟’的2个学校投寄材料,两家都给了笔试的机会,但现在我只能选一,放弃一家,没法分身去考啊。”一名考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每年确有部分学生赶场报考几所高校,但人数并不多。为何三家就一定要安排在同一个时间?”一些家长接受采访的考生家长也表示了无奈。

  对于家长和考生的无奈,同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廖忠庭表示,学校希望招到的是真心喜欢同济、同时也适合同济的同学,如果考生把多参加一场考试仅看成是多一成胜算进名校,抱有投机心态,并不符合自主招生的初衷。上海高考网

12
百科词条:三大联盟 考试 时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