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2013上海交大自主招生面试试题速递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06 12:52:13

12
上海高考网:今日上海交通大学2013自主招生(江浙沪)上午面试已经结束,考生现场回忆了面试情况,接下来面试的考生可以参考一下。 方向1:面试官要求考生用英语介绍某一方面的东西,以防备一些考生用英语准备了自我

  上海高考网:今日上海交通大学2013自主招生(江浙沪)上午面试已经结束,考生现场回忆了面试情况,接下来面试的考生可以参考一下。

  方向1:面试官要求考生用英语介绍某一方面的东西,以防备一些考生用英语准备了自我介绍。

  方向2:不少考生反映交大的教授考官普遍对考生的志愿专业感兴趣,问题方向包括为何选择这个专业,你对专业的见解等相关的问题。

  方向3:这个问题可能有些奇葩,不少高校的自主招生面试中都有相似的情况,今天交大的教授就有问道:“你认为交大和复旦哪个好?”,类似的问题估计难倒了一批学生。

真题回顾:

1、用物理学与文学象征义来解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2、为什么动物的头都是圆的

  3、如何设计电路图,并在黑板上画出

  4、PM2.5如何测量?

  5、太湖蓝藻跟哪些化学元素有关?生活中接触到的哪些物品包含这些元素?

  6、报考建筑专业的杨同学,被教授问起建筑学方面的名人和设计的作品。

  7、苹果公司产品加“i”的理解

  8、与教授谈到去探望过聋哑儿童学校时,教授就问她,能否通过新材料来帮助儿童?

  9、有考生穿着南师附中的礼服参加面试,绿色的礼服和绿色的领带,很别致。教授对这套隆重的礼服也饶有兴致,问这个男生礼服设计有什么特点?

  10、某同学面试中谈到曾在一家博物馆做过志愿者,冷不丁被教授问到那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什么

  11、对对联,教授先出了上联,“北京雾霾,遮天蔽日,沁入心脾”,下联对的是什么?

  12、如果你被歹徒劫持,歹徒反悔想放了你,又担心你去报案,该怎么说服他?

  13、不诚实排名:官员、议员、企业家等,是否认同?

  14、有个同学说自己喜欢写作,被当场要求以面试现场为题口述一篇短文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