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自主招生&保送生 > 自主招生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复试采取分组交互式比较型面试法(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07 16:56:53

入围:近千学子入围复试名单 此次入围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复试名单的考生近千人,其中理工类943人,文史类36人,自强计划考生22人,整体入围率为11.87%。 此前,全国约有3万余名申请者通过审核参加了七校联考AAA测试。

  面试:分小组、交互式、比较型

  西安交大自主招生复试为面试,采取分组交互式比较型面试法,5位专家在60分钟的时间内共同面试5名学生。面试顺序由考生本人抽签决定。

  面试专家组包括:英语专家1人,心理专家1人,人文社科专家1人,自然科学专家1人以及组长1人。理科组组长由1名自然科学专家担任,文科组则由1名人文社科专家担任组长。

  面试题则由计算机随机组卷,并互不重复。面试项目依次有:英语自我介绍与英语交流,考察学生自我认知与英语听说能力;人文素养与心理素养,考察学生相应素质;科学知识应用,考察学生观察、反应、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思维,考察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小组辩论,考察学生语言表达、逻辑思辨、总结提炼等方面的能力。

  招生办主任郑庆华表示,西安交大自主招生面试意在弥补笔试测试的局限性,通过面试考察学生以上综合能力,为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提供更加全面、客观的评价。今年AAA测试考试科目与专业大类相对应,面试在主要考察共性基础外,也会考察学生是否真的对专业方向感兴趣,以及是否适合学习所选专业。

  据了解,西安交大将根据初试、复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具有学科特长或特殊才能者,可予以破格录取。面试结果约于4月下旬公布。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