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港澳台招生 > 正文

2013年香港高校招生学费奖学金大幅上涨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09 16:11:54

上海高考网:近日,多所香港高校公布了2013年内地招生计划。受人民币升值、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港校学费涨声一片,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内地考生热报的港校学费均已达到11万港币,香港大学更是涨

  上海高考网:近日,多所香港高校公布了2013年内地招生计划。受人民币升值、物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港校学费涨声一片,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内地考生热报的港校学费均已达到11万港币,香港大学更是涨到了13.5万港币。与此同时,各港校内地招生计划并未出现大幅扩招,与往年基本持平,招生宣传推广活动已从过去的集中在一线城市,逐步向二三线城市转移。【2013年香港7所大学在内地报名开始

  8所港校学费上涨

  学费上涨是今年港校内地招生的一大关键词。纵览今年几大港校内地招生简章,相比去年,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8所内地考生热报的港校学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最高达到20%。

  其中,香港大学学费从去年的11.9万港币涨至13.5万港币,涨幅13%。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学费从10万港币涨至12万港币,涨幅20%,香港教育学院从8.5万涨至10万港币,涨幅18%。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2013年学费均从去年的10万港币涨至11万港币,涨幅为10%。香港岭南大学从10万港币涨至11万。除学费上涨,部分学校的住宿费也相应有所提高。

  这已不是香港高校第一次提高内地生的学费,早在2010年,多所港校就已涨过一次学费。

  据了解,在香港高校,一名学生一年的培养成本约是20万港币,除了学生所掏的学费,政府会根据高校招收的内地生和香港本地生名额,按不同标准补贴。目前所收的学费,仍远低于实际成本。各港校招生负责人表示,此次学费上调后,今后几年仍会根据经济形势继续对学费进行调整。

  招生规模趋于稳定

  今年仍有12所香港高校面向内地31省市招生,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与内地统招,其余港校根据考生高考(微博)成绩、综合素质自主择优录取。

  记者注意到,已公布招生计划的港校中,大部分高校的招生计划都没有明显变化,但是最受考生关注的香港大学的招生计划,相较去年减少了60名。香港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的招生人数,预计不超过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相比去年350-400人的招生计划,已有大幅减少。

  目前,除了两所参与内地统招港校不需要提前申请外,其余港校均已开通了网上申请通道。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