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专业信息 > 专业大全 > 正文

2013年上海市15个本科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23 09:57:36

12
上海高考网:上海市教委日前下发通知指出,2013年本市共有15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本年度市教委原则上不再接受高校备案增设预警专业的申请。此外,市教委还将从宏观上调整高校的专业招生结构,减少预警专业的招生

  上海高考网:上海市教委日前下发通知指出,2013年本市共有15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本年度市教委原则上不再接受高校备案增设预警专业的申请。此外,市教委还将从宏观上调整高校的专业招生结构,减少预警专业的招生总量。

  据悉,这15个专业为日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广告学、电子商务、社会工作、交通运输。这些专业在本市高校中重复设置多,连续多年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低,调剂和征求志愿录取率高,且毕业生签约率和就业率低。

  市教委要求,各本科高等学校加强对预警专业办学质量的检查评估。设置上述专业的高校要认真研究专业的社会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评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分析专业教学和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学校应在自查基础上,发布专业建设质量年度报告,接受社会监督。市教委将于本年度对预警专业统一组织教学评估,促进专业办出特色和优势。

  另外,加强对预警专业办学规模的调控。鼓励优势特色专业点,淘汰质量低下的专业点。高校应根据办学条件和社会需求,科学制定专业招生计划。对专业办学条件严重不足、教学质量低下的专业要严格控制计划,甚至暂停招生。

相关阅读:

5月上海高考平行志愿填报将进行 谨防6误区

走出专业选择的三大误区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