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高中试卷 > 二模试题 > 2013上海二模语文试卷 > 正文

上海市四区(杨浦、青浦、宝山、静安)2013年高考二模语文试题(2)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23 10:44:04

12
上海市四区(杨浦、青浦、宝山、静安)2013年高考二模语文试题及参考答案

 上海市四区(杨浦、青浦、宝山、静安)2013年高考二模语文试题

参考答案

(一)1-6题(17分)

1(2分)人们渴求获得未经阻碍和不加过滤的信息(或“人们追求自由的和未经过滤的信息”)。

2(3分)以奥巴马如此高的国家领袖地位尚且显得黯然失色,(1分)衬托(1分“突出”也可)信息领域年轻创始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之大。(1分)

3(2分)B     

4(3分)D

5(3分)指出维基解密可能存在的(变成不负责任的权力的)风险(1分)与(成为不受制约的力量的)潜在危险(1分),(“上文信息领域年轻创始人影响之大”、“这里从责任角度谈维基解密存在的隐患”也可以)是对全文观点的补充。(1分)

6(4分)维基解密是朱利安·保罗·阿桑奇在2006年12月创办的,(1分)旨在监督政府活动,(1分)致力于获取、公布和保护各种敏感信息(1分)的跨国界网站。(1分)

 

 

  完整试题下载】   完整答案下载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