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2013上海招生专场咨询会

来源:上海高考网 2013-04-24 10:52:11

上海高考网:又是一年浦江春色,绣出满园桃李芬芳。又是一个新起点,你们将飞向更广阔的天空。清芬挺秀,华夏增辉,清华大学人才辈出,是莘莘学子向往的地方。亚洲唯一入选 全球最美大学校园 的清华大学,映照着百

  上海高考网:又是一年浦江春色,绣出满园桃李芬芳。又是一个新起点,你们将飞向更广阔的天空。清芬挺秀,华夏增辉,清华大学人才辈出,是莘莘学子向往的地方。亚洲唯一入选“全球最美大学校园”的清华大学,映照着百年盛典的荣光。我们热烈欢迎上海考生,抓住人生机遇,踊跃报考清华。逐梦清华写春秋,启航人生呈精彩,共续百年同辉煌!

  现将有关报考清华大学的注意事项说明如下,供大家参考。

  1. 2013年,清华大学在沪招生继续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政策,不影响填报其它重点院校志愿的录取。因此填报清华大学是“零风险”志愿,考生多了一次选择机会。

  2. 凡报考清华的考生,应参加上海或全国的高考入学统一文化考试。外地求学但在上海参加全国卷考试的学生也可以报考我校。

  3. 今年清华在上海招收计划名额为26人( 理21 / 文5 )。录取以招生计划和考生综合分为依据,确定调档数量和调档分数线(2012年调档线:综合分理科528/ 文科522)。以高考实考分为依据录取专业。一、二专业志愿级差一般为3~5分,其他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左右。保送生、加分进档自主招生考生及特长生不占公布的计划名额。如报考踊跃,我校将增加机动名额,招生专业均可能扩招。

  4. 理科考生(选考物理、化学或生物)均可报考我校理工科专业。文科考生(选考历史、政治或地理)均可报考我校文科专业。我校高考录取实行打破文理分科限制,理科考生只要达到我校在沪理科录取分数线就可以申请文科专业录取;文科考生只要达到我校在沪文科录取分数线就可以申请理科专业录取(已经在沪文理兼招专业不在申请之列)。工业工程、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工商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工商管理类(会计学方向)、医学实验班专业限英语考生。临床医学只招英语类有志愿考生。

  5. 清华大学本科教育是宽口径全面素质的教育。我校为每位同学都提供了很多的专业选择机会。在新生入学后,部分专业有校内二次招生;大一、大二的春季学期,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重新双向选择调整专业;学校还设立了主、辅修制度,即在理、工、人文、管理等不同专业大类之间,学生可以攻读双学位或辅修专业课程,获得双学位或辅修专业证书;免试推荐读研究生时,可以跨学科门类,进行再一次选择。因此建议考生报志愿时,宜先选学校,后选专业。大学声誉和精神,将伴随人的一生。希望上海考生把握人生中重要的机遇,勇于挑战自我。选择清华,成就未来!填报的志愿不要集中在某几个所谓的热门专业,所选专业之间,应形成适当的梯度,范围广一些为宜。在招生的专业中,考生愿意调配的专业越广,录取的机会越大;服从专业调剂,录取机会最大。

  6. 2013年我校学费标准为5000元/年。我校设有上百种奖学金,上海考生获得奖学金比例高于平均水平。对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清华将提供助学金、贷学金,并提供参加各种勤工助学的机会,可以确保不因经济困难影响学业。我校不招收自费生。

  7. 我们在“五一”前后将到上海部分中学进行招生咨询,并参加上海交大和复旦大学于4月底举行的校园高考招生咨询活动,以及上海考试院组织的5月11-12日的网上咨询5月1日上午9:30, 我校将在华东师大二附中音乐厅(地铁二号线张江高科站往东约200米,晨晖路555号/祖冲之路736号),举行高考招生咨询专场,介绍高考志愿填报策略、历年招生情况、大学相关专业及就业前景,以及如何适应大学新的生活。欢迎上海考生和家长参加!

清华大学上海招生组通讯录 

 

 

姓名
办公电话
 手机
电子邮件
薛平
010-62783136-197
13801236180
xuep@tsinghua.edu.cn
胡黎明
010-62797416
13311320805
gehu@tsinghua.edu.cn
李强
010-62797748
13146518898
liqiang@tsinghua.edu.cn
吴绍莉
010-62773283
13691102323
wushaoli@tsinghua.edu.cn
许积年
010-62788998
13701053035
xujn@tsinghua.edu.cn
俞冀阳
010-62794070
13621281949
yujiy@tsinghua.edu.cn
张向军
010-62783968
13691183329
xjzhang@tsinghua.edu.cn
张永良
010-62797802
18911803778
yongliangzhang@tsinghua.edu.cn
周远强
010-62799966-8691
13501217164
yqzhou@tsinghua.edu.cn
朱立
010-62784661
13001123730
zhuli@tsinghua.edu.cn
朱慎林
010-62785524
13661203477
zhusl@tsinghua.edu.cn
卓晴
010-62773349
13501115467
zhuoqing@tsinghua.edu.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上海招生组           邮政编码:100084

传  真: 010-62782061,62781598

1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