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网
上海站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高考网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高考上海站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正文

上外今年在沪招收424人 印地语专业首次招生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5-03 16:33:28

上海外国语大学昨天传来消息,该校2013年计划在沪招生424名,招生规模保持稳定。通过秋季高考在上海招收本科生256名,其中文科85人,理科171人。

  上海高考网5月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昨天传来消息,该校2013年计划在沪招生424名,招生规模保持稳定。除保送生、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计划外,今年通过秋季高考在上海招收本科生256名,其中文科85人,理科171人。

    目前,上外已经开通网上自荐,有意向报考上外的考生请把握机会。今年上外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共计31个,其中印地语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记者了解到,印地语为世界第二大语言,覆盖总人数仅次于汉语。印地语是印度的国语,同时也是斐济的官方语言之一,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也通行印地语。近年来,中印两国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下,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印地语专业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今年,上外各专业继续实行文理兼收。上海考生报考上外须参加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口试,且成绩达到C以上(含C)。

  在专业志愿录取方式上,上外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不设级差分”的原则,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外语成绩高的考生。上外承诺,在平行志愿录取时,凡是投档进入该校的考生,只要考生愿意服从专业调剂且体检符合录取要求,进档即取。

  此外,5月19日前,凡有志于报考上海外国语大学、并符合自荐条件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应届毕业生可参加上外网上自荐,确定为优秀自荐生的上海市考生,2013年高考A志愿填报上外,投档进上外后可加5分参与专业排序录取。已参加2013年上外自主选拔录取测试获得加分优惠的考生无需再参加网上自荐活动。

 

推荐阅读:

上海高校本、专科2013年秋季招生简章、计划汇总

12
收藏